温澜湾(afd同名)

生子文,爱发电五元可看全文

弄瓦(6)昏沉

生子向,雷勿入

每个人因为体质的不同,怀胎的症状各不相同,有人吃不下饭,有人却胃口大开;有的人荏弱不适,有的人却满面红光。这是山下的热心老大夫告诉段凌的。

段凌在下午就运起轻功下了山,来向那热心老大夫讨教怎么照料有身孕的人。老大夫正在午睡,就被段凌的敲门声惊醒了,开门看到是段凌,老大夫先在脑子里想了一遍他是如何对媳妇不好的,这么着急找自己,一定是那小娘子不舒服了。刚要横眉立目地骂他,就见段凌恭恭敬敬地,拱手向他求教如何照顾爱人怀胎。

老大夫捋了一把胡子,看这个年轻人诚恳谦虚,谈到那小娘子,眉目间就似有忧色,想是十分爱重她,他老人家最欣赏这种会疼人的年轻人了,当即就放缓了声音,拉他进屋烹了茶,把如何照顾小娘子的事仔细地讲给段凌。

段凌越学越害怕,他可不想让他师兄受这种罪,老大夫看他脸色变了,就安慰他,说了上面一番话,“没准你娘子她就是那种体质好的人呢。”

段凌哪里会被他这种话安慰到,却也郑重地道了谢,将谢礼奉上,心事重重地上了山,进门就看见小娘子陆修文还在睡。

说是睡,恐怕就是昏睡,如果段凌不把他揺醒吃饭,他就会这么一直睡下去。当年身体折损太过,或许在睡梦中能修复一二。段凌掀开他的被褥,又在他腹上加了条绒毯,陆修文不吐不呕,只是昏沉,不知是好是坏。或许也是女儿乖巧,不忍心折腾爹爹?

正想的出神,就看见陆修文睫羽颤动,似是要醒过来了。段凌怕屋里太亮晃了他的眼,手指一弹,就用指风熄了几盏灯火,柔声说,“师兄,醒醒,喝点汤水再睡。”

陆修文睁开眼睛,眼前还模糊一片,迷蒙地眨了眨眼睛,“嗯,师弟,这是白天还是黑夜?”段凌心里一震,当年他失明的时候,也是问了他一句这个话,他连忙把手指伸到他面前摇晃了几下。陆修文此时眼前才恢复清明,他冰凉的手按下段凌的手掌,低低笑着,“我看得见。”

“师兄,这是傍晚了,你起来喝口粥,陪我说说话吧。”段凌扶他靠坐在床头。

“怎么我一起来就又叫我吃啊。”陆修文发愁。

“师兄,你睡了一天了。现在正是饭口,你不想吃,陪我吃总可以吧。”

“那你端来吧。”

陆修文也不是没有胃口,吃了小半碗,“最近我总是犯懒,每天都睡过去了,好像每天只有做梦的时候和师弟在一起的时间最长。”

段凌心里一酸,这还只是开始呢,还没有孕吐呢,陆修文只是昏沉,他就心疼成这样。“师兄,我今天下山问了老大夫,你总是这么睡,可能是身体太弱的缘故。你要是想精神一些,明天我带你去看辰儿练剑。”

这几日辰儿每天来他段师父这里,大伯父总是睡着,回去他还奇怪,和陆修言一说,陆修言生怕哥哥身体又出了毛病,第二天也和辰儿一起上山了。

(afd解锁11章)





评论(1)

热度(92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